沉舟长眠

独立清醒,温柔从容。
高傲如斯,与生俱来。

【喻黄】烟火

一篇元旦贺文,祝大家新年快乐ww


——————————

全场寂静。

 

自第四赛季出道以来,喻文州和黄少天似乎一直都以“搭档”的身份站在赛场上,荣耀迷们也习惯了这两人只要一出场就必然是同一阵营的情况。但此时此刻,这个在荣耀迷们心中给根深蒂固的认知却是一下子被瓦解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此刻居然成了场上的对手。

 

这里是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末的现场。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是蓝雨俱乐部的主场,前天和昨天的的新秀挑战赛和游戏项目都与往年的全明星周末相差无几,但在第三天——也就是今天的全明星赛上,竟然闹了这么一出——喻文州和黄少天被分到了两队,并且都奇迹般地成为各自队伍中存活到最后的人。也就是说,今天的全明星赛上,两人必须兵戈相向。

 

夭寿了!蓝雨正副队内讧了!

 

场下观众们尚还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比赛场上的两人已经相遇了:这次全明星赛所使用的地图名叫“坠星平原”,是一幅夜景地图,而此时,两人便在这片深紫蓝色的星空下相遇了。

 

“如果不是现在这个情况的话,就这么看看星星倒也蛮不错的。”全明星赛没有禁语音,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一字不差地落到了黄少天耳中。

 

“是啊是啊,这幅图的星空特——别漂亮,不知道队长你知不知道论坛上那个《荣耀中最美的十大场景》,坠星平原就被写进那个帖子了!不过可惜现在很少能看到这么美的星空了,我记得几年前训练营的时候还偶尔能看到的……哎哎队长你还记得那时候的事吗?”黄少天嘴上一刻不停,手下的操作却是丝毫不见差错,一个三段斩开路闪到喻文州的索克萨尔身边。

 

“嗯,记得。”喻文州操作着索克萨尔后跳拉开与夜雨声烦的距离,同时一个击魂术打断夜雨声烦的动作,“好像自从出道以后就没再和少天单挑过了,倒还真有点怀念。”

 

“怀念是挺怀念的……但现在这个情况到底是什么鬼啊!俱乐部的人是故意的吗!我敢打赌他们绝对是故意的,绝对是想看我们内讧。靠靠靠他们怎么能这样,这队没法待了明天就要离队出走……”面对索克萨尔的击魂术,黄少天却是一点意外的样子都没表现出来。他在键盘上一阵敲打,屏幕中夜雨声烦身形一晃,轻巧地避过了冲着他来的黑光。

 

像是早就料到了黄少天的应对,六星光牢从天而降,锁定了夜雨声烦所在的方位。但黄少天也不是浪得虚名,更别提他现在面对的对手还是他十分熟悉的喻文州,如果这时候还猜不到接下来会有什么技能等着他,那他和喻文州这么多年的搭档就算是白当了。

 

夜雨声烦向旁翻滚,恰好避开了从天而降的六星光牢,而喻文州应对的手段也层出不穷,一时间,场上灭神诅咒的幽邃黑雾和冰雨的亮银色剑光交织在一起,黑白分明,似在进行一场空前华丽盛大的烟火表演。

 

“差不多了。”正当场下观众因为这两人居然真打起来了而感到惊讶时,喻文州突然的一句话让他们一时摸不着头脑:差不多?什么差不多了?

 

场上,索克萨尔突然向空中扔了一个小匣子,与此同时,灭神的诅咒和冰雨同时指向了这个匣子,黑雾携着剑光卷向匣子,霎时间,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开来。

 

坠星平原的夜空本来就极美,此时经过精心设计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烟火与星光交错衬映,置身其中便仿佛置身于浩渺无垠的银色星海间,身遭尽是薄雾轻纱般的斑驳光点,如月华,如萤火,如繁星。

 

不知何时,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从比赛台后走出,与场地正中游戏角色的全息投影站在一起。烟火依旧绽放着,哪怕只是投影也美丽依旧。烟火与星光洒在两人周围,浮光掠影间,两人身遭都似落了万般星辰。

 

“如大家所见,今年的全明星赛是一开始就计划好的。”喻文州轻轻开口,声音如往常般温和,“蓝雨想在今年的全明星上,通过荣耀中的‘烟花’道具来为大家奉上一场新年烟火表演——就今天的效果来看,这个想法无疑是成功的。”

 

“嘿嘿你们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吧?”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接过话头,“是不是以为我和队长真的要PK——这怎么可能嘛!我跟队长可是好几年地搭档了,怎么可能说拆就拆!不过还是要祝大家新年快乐,这可是来自剑圣的祝福,如果你们敢不接受看我不拔刀斩斩斩斩斩——”

 

同时,喻文州极其自然地带过话题:“那么……我和少天在这里代表蓝雨战队祝大家新年快乐。同时也要感谢各位前辈,如果没有他们的配合,这次全明星断然不可能这么成功。”

 

“剑与诅咒,以及蓝雨,会一直走下去。”烟火结束前,两人如此说道。

 

哗——

 

场馆内的气氛在此时此刻达到了顶峰。人们纷纷从座位上站起身来,尖叫着、呐喊着,以此宣泄着心中的震撼与惊喜。喧闹中,没有人注意到场上两人紧握的十指,和彼此的低语:

 

“少天,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文州。”



评论 ( 2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舟长眠 | Powered by LOFTER